只喝全糖加冰

我超喜欢写纯情小情侣

【符识】破茧1

  识平躺在床上,关掉屏幕的手机被捏在手里,她另一只手轻飘飘地搭在额头,眼睛盯着天花板,嘴角微微上扬,她在和脑海里的人聊天。

  

  “今天天命的人应该注意到我了。”识的语气有些兴奋,“说不定你们很快就可以回去了。”

  

  “嗯,重新定义很快。”

  “喂!不会说话建议把嘴捐给需要的人!”

  “噢,好的。你们谁不会说话?我把嘴捐给你们。”

  “……”

  

  “天命旗下的直播平台的其中一个制作人的秘书的好友通知也算被天命关注,确实,我们距离回去也——很——快了。”

  “你们别打击小识自信心了,我们能不能回去都要仰仗她呢,”西装少女推了推眼镜,“说起来,等我们走以后,小识做了女武神,还可以回到以前的那种生活吗?”

  

  “诶,我以前的生活吗?”识像是陷入了沉思,“对了,我以前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来着……为什么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诶?”站在角落的影骑士开了口,“你难道也是穿来的?”

  “我……我不知道。”

  “你想想,在你发现我们之前,你在干什么。”

  “我……我记不得了。”识挠挠头,“一点都想不起来了。难道我也是和你们一样从其他地方穿来的?难怪我说那个房间长得一副我不认识的样子。诶,不对,我当时我在干什么来着?噢,我在一个景点旅游!”

  六个人齐齐望着她。

  “该不会是……”侦探小姐稍加思索,“从景区穿过来的?”

  “我在太虚山的景区和……和谁来着?我记不清了。我再有记忆就在床上躺着了。”识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看来我也是和你们一样穿来的,只不过没有任务……”

  “没事,你看我们几个任务都一样,说不定你的和我们也是一样的,只要我们一起完成任务,那咱们说不定都能回去。”侦探小姐抚了抚摸下巴,“这样我也不担心等我们都走后你成为女武神被欺负了。反正所有人都走了,这天命缺一个女武神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影骑士瞥了她一眼,哼了一声没有接话。

  脑海里六个人再次陷入沉默,识也乖乖闭嘴闭眼睡觉。

  

  接下来的几天,天命崩站的活动官方联系了识,她们说有一场面对大众的天命官方活动,希望识可以参加。

  

  “这次她们要我去当正式的参赛选手了。”识打开通知邮件,坐在电脑面前的她在和脑子里其他六个人说话,“我什么都不会,也要去嘛?”

  “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测评。”执事念了出来,“有机会邂逅随机掉落的天命女武神。”

  “去。”剩余五个人异口同声,“有我们在,没问题。”

  

  阳光正好。

  笔试考试大多围绕天命发展的历史与女武神对抗崩坏兽的一些客观考题。

  “这些内容和我当时经历的一模一样。”来自末世的最沉默的少女指挥识把前文明的历史题逐一书写。

  “这些古代史我觉得也很简单。”火种传承人和太虚仙把另外一部分历史的正确答案全部在识面前念了一遍。

  “天命的细节我熟。”影骑士做题的时候一脸严肃。

  计算机网络相关的技术题被执事如风卷残云般0bug输入。

  侦探小姐坐在沙发上看那五个人有条不紊地逐一参与。

  “配合得真好。”侦探少女双手抱在后脑勺,“说起来,我们这样考试的话,算不算以多欺少?”

  “……”没有人回应。

  “好吧好吧,算我话多。”侦探小姐换了一个姿势靠在沙发上转笔。

  

  识交卷很快,其他参加活动的流量up突然警惕地发现属于自己的流量正在悄悄流逝,带节奏的视频和帖子在网上疯传。

  

  “这赛博算命的up肯定是拿着天命内部资料背过的。”

  “有的人为了流量真的是什么都能做出来。”

  “……”

  

  所有参赛选手在活动现场的电脑上限时答题,考试时间截止后,背后的大荧幕上显现出每一个人选手的成绩。

  识以满分且第一的极大优势将第二名甩开了几十分。

  

  “赛博算命识女士,你有什么想要对大家说的吗?”主持人一脸笑意盈盈。

  

  “啧,”执事背过身去,“图流量的采访罢了。”

  “大佬们,那我说什么?”识在脑海里问,她很紧张,声音都有些抖。

  “随便说点,糊弄一下就好了。我们是要去考女武神,不是成流量小花。”

  “噢,好。”识点点头。

  

  “谢谢大家,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如果真的要说些什么的话,那就祝大家天天开心吧。”识在镜头前笑得非常僵硬。

  

  镜头很快转给了流量小花,她笑得自然又开朗。

  “要我说啊,我参与这个活动单纯只是想来见见世面,做不起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可不像有的人,这种活动也要•做•准•备~”

  面对镜头的流量小花眼里闪过一丝嘲讽:“难道我们在生活中,譬如逛超市买东西的时候需要背一遍逐火十三英桀的名字和刻印才能购物?那些都是过去式了,我们活在现在,是要看向未来~那些东西过了就过了,没那么重要的~”

  说完,她对着镜头一个甜美又可爱地wink。

  场下一片起哄,不少人在银屏的弹幕上刷着赞同。

  

  主持人似乎有些震惊,但是极好的职业素养让她面对这种情景冷静得脸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

  她正准备说点什么岔开话题,突然会场里回荡着识的声音,她一把夺过话筒语气严肃又认真地说了起来。

  “我觉得,对于历史,我有一些和你不一样的看法。”

  “你们知道逐火之蛾的成立是为了做什么吗?”

  “随着文明的进步,律者逐一降临。毁灭城市,无数人流离失所。人类在挣扎中一步一步走向绝望,逐火之蛾在这种艰难的局面下组织起全人类的战士共同对抗崩坏。”

  “诚然,前文明的人类没有取得现实意义上的成功,但是他们为我们这个文明留下了文明的火种。逐火之蛾直至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对抗崩坏的使命,但是他们的精神,得以传承,这就是文明。”

  “在这一纪元,我们的女武神继承了前文明的遗志,为了将文明传承,为了将历史延续,无数女武神牺牲在对抗崩坏的路上,她们不是数据档案上的数字,她们也都是曾经活生生的人。”

  “我们不能因为生活在这个已经没有崩坏的时代就忘记历史,历史的重量不是随便轻飘飘一句话就能涵盖。”

  “如果没有前文明的英雄与这个文明的女武神的付出,我们又怎么可能活在这个安稳的世代?别说逛超市,生活在崩坏觊觎下的城市,如何活着都是一个问题。”

  “的确,记不住这些历史并不能说一个人不对,但是忽视历史的意义就是不正确的。”

  “文明的发展基于历史,文明的延续也自历史不断前进。我们从历史的失败之处里汲取经验,从历史的成功之处习得优点,这就是历史的意义。”

  “历史不是纸面上干涩的文字,历史有历史独一无二的沉淀与力量。”

  

  识站在选手参赛席,神色严肃地盯着流量小花,似乎要将她看破。

  

  而后,她放下话筒,全场鸦雀无声。

  

  

  全场沉默片刻后,掌声雷动。

  

  “我觉得我们是真的出名了。”太虚仙抿了一口茶。

  “确实。”影骑士再一次靠在墙边,看着天花板。

  

  崩站一个话题的热度不断上升。

  #赛博算命识女士 历史的意义


  

  

评论(3)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