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全糖加冰

我超喜欢写纯情小情侣

【符识】破茧3

  那周周末夜里,识注意到符华给她再次发了一遍地址。

  华:明天19:00见。

  

  识给她回复了一句收到,便早早躺下准备休息。

  脑海里的六个人还在搜索有关女武神选拔考试的资料。

  识躺在床上:“你们也早点休息呀。”

  “好。”

  

  由于和活动方顺利解约,识不需要早起打卡,她一觉睡到了中午,又去洗了一个澡,随意扒拉了几口午饭,坐在梳妆台前开始收拾自己。

  “至少不能太邋遢了。”识是这般向脑海里的人解释,“我想给符华老师留一个好印象。”

  

  “对了,小识,”侦探将脑海里的电子屏幕点开,“昨天晚上我们已经帮你把后续的训练计划与考试准备都规划好了,从明天开始,我们就开始准备吧。”

  

  “好。”识一边描眉一边回应。

  

  符华居住的地方很偏,偌大的别墅区,周围绿化很好。好到属于是扔进去不看路牌铁定迷路的形式。

  符华到大门来接的她。

  夜幕还未降临,但是天色渐晚。明月挂在天边一角,将世间的黄昏偷看。

  

  “小识,你那天在活动场里,我注意到你似乎对机甲的攻击的预判与对策做的非常好,你是对它的动作规律做了研究么?”符华开口聊起这个话题。

  

  “我……”识眼神躲闪,最后停留在远处的一棵榕树上,“我想去参加天命女武神选拔考试,提前做了些准备。了解机甲的攻击动作模式这些……”

  “挺好的。”符华双手背在身后,“了解敌人的动作并想出与之相对应的对策是作为一个女武神最基本的条件。”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符华将她带到了自己居住的别墅。

  识饶有兴趣地四处打量,符华微笑着看着她。

  “你喜欢吗?”

  她忽然莫名其妙地对着识来了一句。

  “喜欢啊。”识下意识地出口,而后她忽然意识到情况有些尴尬,她吞吞吐吐地强行解释,“啊,我的意思是,我,我也挺喜欢种花的。”

  说完,她指了指花园里盛开的玫瑰,又补充道:“符老师家的花都很漂亮,想必打理起来肯定很费心思。”

  符华笑笑不说话。

  识跟着符华进了门。

  

  脑海里两个反对派做出一副时刻提防的模样,中立派表情也有一些严肃,支持派一脸轻松地四处张望,似乎想多看看符华家到底都有些什么装潢。

  

  识原以为符华的居所会是一个整洁又充满女武神特点的地方,可没想到进门还没走出两步,便是满地杂乱的A4纸,上面或多或少印满了图片或是写满了奇奇怪怪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公式。

  墙壁上贴满了她从未见过的怪物照片,密密麻麻的攻击动作分析被猩红的墨水画在墙壁。若不是提前知道这是符华的居所,她肯定会认为这是一个密室逃脱专用活动房间。

  

  情况过于突兀,脑海里六个人都傻了眼。

  不知如何吐槽,六人安安静静一声不吭。

  

  “抱歉。”符华打破了宁静,“那一天我看小识对机甲动作很有研究,不知小识是否方便,帮我看看能不能算出这些天外之物的动作模型?”

  “我们用塔罗牌的命名将这些怪物划分了各自的种类,”符华指着墙壁上一张画片,“它们的动作过于复杂,我……我算不出来。”

  等符华说完,识注意到她脸上一闪而过的苦笑。

  “那我看看。”识很艰难地找了一块可以落脚的空地坐下,将符华递给她的一个贴满动作照片与手写笔记的本子放在膝盖上开始阅读起来。

  

  “刚好我今天做了芒果千层,你要来一点吗?”符华话里含笑。

  “谢谢。”识抬头看着她,笑道,“麻烦符老师了。”

  “没有的事。你能帮我看一看这些东西,我是麻烦你了。”

  

  识很开心。她原本就很喜欢吃芒果千层。但是前段时间天天忙着活动,她都没有时间去买。今天可以好好白嫖一顿,还是符华做的,真好。

  

  她听到符华在厨房忙碌的声音,自己开始将手上的内容阅读起来。

  脑海里六个人陪她一起看。

  

  —————

  今天晚上再写一点。

评论(1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