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全糖加冰

我超喜欢写纯情小情侣

【符识】破茧4

  “你们觉得这些怪物,动作像是有规律吗?”识感觉眼睛都看酸了。

  “没有。”这次六个人声音齐齐。

  

  “给,蛋糕。”

  识抬头,视线里是切成一个三棱柱形的千层,而端着碟子的符华正微笑着看着她。

  识双手接过。

  “抱歉,我看不出来。”识吃了一口。

  蛋糕口感一流,甜度正是她最喜欢的那一种。

  对比之下,放在腿上的笔记本里写的晦涩难懂的东西变得更加难以理解。

  

  忽然,一抹无功受禄的羞愧感扑面而来,可她还没来得及表现,便听到站在她面前的符华一声失落的叹息。

  “我研究不出来,为此我失去了我最珍贵的……”符华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夹杂着欲哭的厚重鼻音,让人根本听不清,“说起来,我真的好失败啊。”

  

  这一句话,吓得识差一点把勺子咬下来吞进去。

  “符,符老师不失败!”识闻声便将摆在腿上的笔记本放到一旁,又将手里的蛋糕放到身旁不远的茶几上,她急忙站起来走到符华身边,手足无措地想要安慰她。

  她不知道为什么,符华会突然止不住泪。

  

  脑海里六个人吵成一团。

  有人说递纸,有人说上去给她一个拥抱,有人说这符华不正常赶紧跑……

  

  “符老师……你别哭了……”识给她递了一包纸。

  “谢谢你。”

  符华这一次收拾情绪并不快,识坐在她旁边,一边看笔记一边以沉默地陪伴守在她身边。

  

  “我真的做不好,小识,跟你说实话吧,我曾经从来没有研究过机甲或者崩坏兽的攻击模型,向来都是别人告诉我,应该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如果是我自己,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好。”

  识第一次看见符华露出那种自卑又自恼的那种低落神情。

  她忽然很同情她。

  虽说自己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自由职业者,但是她从来没有遇到过像符华说的那种问题。

  因为她向来都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符老师,”识越界般伸手揽住符华的肩,将她半抱在怀里,“老师应该都还没有尝试过做最真实的自己,又怎么能说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呢?有些事,如果还没开始做,又为什么要直接否定自己,认为自己不行?”

  

  月明星稀。

  符华要开车送识回去。

  

  “其实符老师可以先休息,我可以自己打车。”

  

  终是拗不过,识坐在符华的私人轿车的副驾驶上。

  车内的香水味清新又提神,但是不同与那种浓郁的劣质香精调兑,这股香味很是自然,识靠在椅背上一脸享受。

  天哪,有朝一日,天命名誉榜单前三的女武神符华竟然会亲子开车送自己回家!要是被私生饭拍到了,今天自己又要上热搜了。想到这里,识心底一闪而过了一丝担忧。虽说这点担忧很快就被她内心的喜悦感淹没。

  

  电子导航一路陪伴,符华将识送到了楼下。

  “谢谢你。”识在下车前笑得开朗。

  “欢迎你来参加女武神选拔考试。祝你成功。”符华微笑着看着她,而后驱车离开。

  

  识是哼着相当愉悦的歌曲回的家。

  

  脑海里六个人已经开始坐下来和平共处了。

  “我就说嘛,符华大人才不是那种人。”

  “我觉得有可能是她看不上……”

  “说什么呢!小识这么可爱,她看不上是她没眼力。”

  “看,你都这么说了……”

  “别吵了,有这时间吵,不如想想那个笔记本里写的那些怪物动作,想想解决模型。”

  “嗨,你们在聊什么呢?”

  “再聊你和符华什么时候生二胎。”

  “这个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但是够冷,”识白了一眼,“你们刚才说的我都听见了。那个笔记本上的东西,是不是天命最近在研究的——天外之物?”

  “对。”侦探又开始调屏幕,“说起来,最近各地有发现这种奇怪的不明物体,它们不是地球生命,但是……”

  “但是也不是崩坏的产物。”识接了一句,“奇怪了,为什么会解不出模型?”

  

  识带着问题入睡。

  

  第二天一早,闹钟响起,她正准备摁掉闹钟再补一个回笼觉时,六个人在她脑海里敲锣打鼓催她起床。

  噢,原来说的女武神考前补习,是从今天开始。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